参赛对象

全市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在校学生

奖项设置

1.学生个人奖项:根据写作、演讲的决赛成绩,分别颁发一、二、三等奖。

2.优秀指导教师奖:给获奖学生的指导老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赛说明

福州教育研究院关于举办福州市2018年

中学生英语写作和演讲大赛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师进修学校、高新区社管局、市(省)属中学:

为促进教育信息化与英语学科教学的融合,引导全市师生运用“互联网+”进行英语学习与过程性写作,提升我市高中学生英文写作素养,提升英语教学效率,经研究,决定举办“福州市2018年中学生英语写作和演讲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区县进修校及市直学校根据方案要求积极组织学生参加。

一、参赛对象

全市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在校学生均可自愿参加。按年级分为初中和高中二个组别。

二、大赛说明

本次活动由福州教育研究院统一组织命题,通过指定平台进行阅卷,研究院在审核后委托该平台公布试题和大赛结果。整个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具体安排

1.此次大赛专门建有一个大赛QQ群,大赛期间具体事宜皆在群内公布,在热身赛期间各参赛学校大赛负责人皆已入群,请各校大赛负责老师做好本校的通知宣传工作。

2.参赛方式

1)热身赛3.24-5.4:

教师组织学生登录大赛平台进行练习,热身赛期间成绩不计入初赛成绩;

2)初赛5.5-5.13:

老师布置:教师登陆自己的账号,进入作文大赛界面,根据年级情况引用布置比赛作文,将生成的作文号告诉学生;

学生答题:学生在家使用电脑进入平台首页,输入教师所给的账号密码进行登录,搜索老师所告知的作文号进行答题参赛;

3)决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 特别说明:

1.因涉及到赛后证书发放,每位学生只能有一名指导教师。请指导老师务必确保填写的姓名正确。

2.初赛不限制人数,请老师尽量督促学生参加。

3.大赛平台设有抄袭检测功能,相似度设置为30%,超过即认定为抄袭,一经检测出参赛作品涉嫌抄袭,参赛作品作废并取消选手参赛资

四、演讲比赛安排

1.写作比赛获奖选手才有资格报名参加演讲比赛,采取自愿原则。

2.演讲比赛采取当场写作、即兴演讲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奖励方式

1.学生个人奖项:根据写作、演讲的决赛成绩,分别颁发一、二、三等奖。

2.优秀指导教师奖:给获奖学生的指导老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  

福州教育研究院 

2018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