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活动结束还有0

已有0位老师引用,0位学生答题

距活动结束还有0

已有0位老师引用

0位学生答题

翻译题目

“躺平”,当下在中国的年轻人中成为了一个网络流行语,意思是他们更愿意躺下,降低自己的消费欲望,远离名利竞争。

激烈的升学竞争,紧张忙碌的996工作时间表(从早上9点工作到晚上9点,一周六天),还有飞涨的房价都让很多年轻人感到十分沮丧。有些人甚至认为无论他们怎样努力都无法成功,既然如此,干嘛不先躺下呢?

这些声音反映了当代中国社会年轻人对生活的不同态度。它一方面警示我们不要让国人变得不思进取、无欲无求;另一方面,它更多的是自嘲。不过我们不应夸大这种悲观情绪,政府正在积极寻求办法,试图解决年轻人关心的问题,这是件好事。

与一些人选择消极躺下相比,更多的年轻人则选择对工作恪尽职守。六万七千多名科学家和工程师献身于中国的航天事业,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36岁,这比发达国家的同行们大约年轻了15岁。

成功不应该仅仅用名利来衡量。年轻人,如果累了就躺下,但不要让自己被压垮。

*请不要机译题干,否则作品将不被采纳。

我的作品

决赛结果

活动资讯

2021批改网杯英语翻译大赛章程

2021年6月

2021批改网杯全国大学生英文翻译大赛决赛章程

2021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