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书香节"之百万同题英文写作

和你携手共建百万同题大数据,赢千万幸运大奖!

一、背景及意义

“百万同题英文写作”活动是由批改网(www.pigai.org)主办,由中国高校英语写作教学联盟和北京语言智能协同研究院指导下举办的特色线上活动。2014年4月首届同题写作活动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五校联合发起,一个月的时间内收集到了来自全国515所学校超过32万篇学生作品,形成第一个中国英语学习者同题语料库(www.naew.org),并发布了《中国学生英语写作能力调研数据报告·2014高校篇》。

2015年为了能够更深入的分析中国学生英文写作能力,发掘大数据的力量,支持中国英语教学工作,同时响应国家四月“全民读书月”的号召,第二届“同题英文写作活动”与当当网九届书香节携手,让学生“饱览群书嗅书香,激活智慧书美文”,用一篇篇动人的文章展现中国学生个性风采、提升国际交流能力、锻炼英文写作能力。

二、活动时间

2015年4月16日-2015年5月31日

三、组织机构

活动主办方
批改网(www.pigai.org)
协办单位
当当
网易有道
指导单位
中国高校英语写作教学联盟
北京语言智能协同研究院
学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杂志社
媒体支持
人民日报 科技日报 中国教育报  光明日报
新浪教育  搜狐网  网易 腾讯网 凤凰网 

四、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共设置大学(本科及以上)、高职、高中、初中四个组别,活动形式为同主题写作。
(1)题目设置:
(2)教师参与方式
(3)学生参与方式

五、参与激励

学校激励:
1、参与学校凡提交有效作文达到2000篇以上可为其建立本次活动的校本语料库。
注:有效作文指学生提交到本校教师参与活动引用形成的作文号中且非抄袭的学生作文。
2、学生提交作文最先达到5000篇以上的100所学校可获得5000元助研助学金;
学生提交作文最先达到3000篇以上的100所学校可获得3000元助研助学金;
学生提交作文最先达到2000篇以上的100所学校可获得2000元助研助学金;
(注:单校助研助学金金额取最高档。助研助学金可用于学校奖励本校在外语教学当中表现突出的老师和学习勤奋刻苦的学生。)
3、学校可派代表参加语言大数据与外语教学研讨会。

教师激励:
1、收到学生有效作文超过10篇的教师,可在活动结束后获得活动语料库访问账户。
2、每增加50位学生提交有效作文,教师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最多10次抽奖机会)

学生激励
1、优秀作品一经选中,可入选出版优秀学生作文集,学生可获得优秀作文入选证书。
2、凡有效提交作文的学生均可获得一次学生专场抽奖机会。

六、声明

1、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批改网所有。
2、活动参与激励规则以活动官网公布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