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团队


张跃 (ZHANG Yue) 2000年硕士毕业到2004年在微软亚洲研究院自然语言组任助理研究员,先后参与开发了微软日文分词、LocStudio等微软产品;2004年到2005年在微软 中国技术中心任微软技术专家,主要负责大客户的咨询工作;2005年到2006年在奇虎词处理组,主要负责面向搜索引擎的智能文本分析;2006年开始创办的词网公司,是国内 首批专注于“词搜索”的科技公司。

System architecture


朱峰 (ZHU Feng)资深互联网产品专家,历任中公网、深圳浩天科技、滚石移动等公司产品经理及技术总监职务。多个创业团队共同创始人、管理者,对创业团队的管理、运营亦有着较为丰富的经验。

资深前端架构师


全德 (QUAN De)2005年到2007年在百度新闻组,主要工作包括网页抓取和解析,之 前在东北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研究自然语言专业取得硕士学位,本科在北京邮电大学无线系。

负责大规模数据采集、分布式蜘蛛部署


颜坤呈 (YAN Kuncheng) 04年加盟zhongsou.com参与即时通讯系统研发,对分布式计算、高并发系统开发有较强经验。05年加盟yicha.cn创业团队,数据挖掘、信息检索 研发核心成员。作为yicha.cn最早的2名员工之一,协助并带领技术研发团队,为公司成功获得共2000万美金风投提供坚实的技术保证

负责底层全文搜索、性能优化


周小杰 (ZHOU Xiaojie) 2005年到2006年在奇虎词处理组,参与开发了中心词抽取 和概念关联计算等工作;2006年到2007年在新浪邮箱组从事文本分析方面的工作;硕士学位取自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本科在山东省轻工业学院。

负责Tag的抽取和关联分析


郭永生 (GUO Yongsheng),硕士,毕业于东北大学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先后参与 开发面向奥运的中日机器翻译、第四届国际中文自然语言处理(分词、词性标注、命名实体识别)评测、网络词典构建等大型项目。在文本分析和信息抽取方面有良好的知识背景及丰富的行业经验。

数据抓取和分析


王仕俊 (WANG Shijun),硕士,毕业于东北大学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 负责定向网络蜘蛛开发;网络新词(TAG)的抓取;jukuu例句的抓取;人物信息相关网页的抓取,视频网站;网页数据解析提取;

数据抓取和分析


黄波勇 (HUANG Boyong) 硕士,毕业于东北大学。负责企业级搜索服务,和企业级信息解决方案。对搜索领域和信息技术在企业级的应用有丰富经验。

数据抓取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