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瑞斯洋话连篇”2015年名师在线北京市初中生英语写作争霸赛活动章程

一、争霸赛背景

为提高北京市初中生英语学习兴趣,提升学生英语表达和交流能力,引导学生在生活中运用英语,初步形成语言综合运用能力,拓宽学生英语实践渠道,使学生获得英语学习的成就感,“名师在线”特推出“丘瑞斯洋话连篇”2015年北京市初中生英语写作争霸赛。

丘瑞斯:“名师在线”系列活动形象大使。源于英语单词curious,意为:好奇的;好求知的;奇妙的;稀奇的。丘瑞斯,是聪颖、睿智的象征。

二、组织机构(竞赛组委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教委

承办单位: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 名师在线

协办单位:北京语言智能协同研究院

三、参赛资格

北京市所有初中在校学生均可参赛。比赛分初一年级组、初二年级组、初三年级组进行。

四、比赛时间

北京市所有初中在校学生均可参赛。比赛分初一年级组、初二年级组、初三年级组进行。

决赛时间:3月底

五、参赛方式:

周赛:所有符合参赛资格的学生均可登录“名师在线”网站(www.bjmszx.com)或“名师在线”手机APP,进入活动页面,进行比赛。

决赛:获得决赛资格的选手,将进行限时写作,并最终确定奖项。

六、周赛程序

1、周赛共分四期进行,四期时间分别为:

第一期:2月01日-07日

第二期:2月08日-14日

第三期:2月15日-21日

第四期:2月22日-28日

2、每周日公布本期周赛题目,学生可根据题目在当期时间内做答,做答完成后进行提交,系统会自动进行评分。根据评分及修改意见,学生可进行反复修改,并可多次提交。系统会以当期截至时间前学生最后一次提交的作品确定最终分数。

七、决赛名额产生

决赛总名额3000人,每个组别1000人。

1、 每期结束后,每个组别前100名学生直接获得决赛入场券。

2、四期周赛全部结束后,将在参与两期以上的学生中,计算学生两期成绩(参与次数多于两期,选取两个最好成绩)总分,每个组别总分最高的600名学生将获得决赛入场券。

八、决赛名单公布

1、每期周赛结束后,将在活动网站上公布当期获得入场券的学生名单。

2、四期周赛全部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将在网站上公布最终所有入围决赛选手名单,学生可根据本人教育ID进行查询。

九、奖项设定

经过周赛海选、限时决赛两个环节最终确定各奖项。

每个组别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特别奖:将在所有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学生中抽奖产生。3名(免费香港夏令营)

一等奖:每组10名

二等奖:每组50名

三等奖:每组100名

优秀奖:每组500名

勤奋奖:参与3期海选以上(含3期),每期分数达到70分的选手获得勤奋奖。

幸运奖:每次提交作品都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一天限一次)。

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选手均可获得证书。

十、获奖名单公布

1、特别奖将在颁奖活动现场抽出。

2、幸运奖结果实时公布

3、勤奋奖获奖名单将在四期周赛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公布

4、其他奖项将在决赛结束后公布

十一、优秀作品展示

1、获奖作品将择优集结成册编辑出版。

2、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在“名师在线”网站上进行呈现。

3、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得到北京市顶级名师指导,面对面批改。

4、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在颁奖典礼上通过演讲、现场表演等多种形式呈现。

十二、其他事项

1、提交作品时需签署“诚信承诺书”保证提交作品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系统会对提交作品进行相似度检测,相似度过高作品将被拒绝参赛。

2、选手提交作品视为本人赋予竞赛组委会将此作品收藏、展出、出版的权利。

3、本章程解释权归竞赛组委会。